close

  據重慶日報消息 12月14日,落戶兩江新區龍興工業開發區的上汽通用五菱重慶基地一期竣工投產,同時簽約二期項目。一期項目總投資66億元,具備年產40萬輛整車及40萬台發動機的生產能力,對兩江新區建設成為國內有影響力的汽車城具有重要意義。
  市領導黃奇帆、凌月明,中國工程院黨組成員、秘書長鐘志華,上汽集團董事長陳虹、總裁陳志鑫,通用汽車全球執行副總裁、通用汽車中國公司總裁錢惠康,柳州五菱汽車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韋宏文,上汽通用五菱總經理沈陽出席相關活動。
  黃奇帆說,今年重慶經濟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作為我市最重要的支柱產業之一,汽車產業作出了重要貢獻,發揮了很好的支撐和拉升作用。目前,中國汽車保有量只是世界平均水平的1/3,未來幾年中國汽車產業還將處於成長期,汽車產量還將持續增長。近年來,重慶吸引和集聚了國內外多家知名汽車廠商,促進了重慶汽車產業的快速發展,今年全市汽車產量預計將達到260萬輛,未來幾年還將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在重慶汽車產業發展過程中,上汽集團相繼在重卡和微車領域與重慶開展合作,豐富了重慶汽車產業體系。相信隨著西部大開發戰略的深入實施和內陸擴大開放,西部地區的內需將進一步釋放,上汽集團在重慶的發展會更加順利,同時也期待上汽通用五菱二期早日竣工投產。
  沈陽表示,隨著重慶基地竣工投產,上汽通用五菱已形成柳州總部、青島分公司和重慶分公司三大基地東西呼應、南北聯動的發展新格局。上汽通用五菱將扎根重慶,立足長遠,不僅為上汽通用五菱的發展增添全新動力,也將為重慶乃至西南地區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據瞭解,截至2014年11月底,已有五菱工業等9家上汽通用五菱核心配套企業落戶龍興工業開發區,總投資19億元,達產後總產值將達到38億元,形成年產汽車60萬台套的配套能力。
  “1+10+1000”汽車產業格局
  新聞鏈接>
  新聞鏈接>
  重慶晨報訊 記者 郎清湘 我市正形成“1+10+1000”的汽車產業格局。“1”就是長安,總部在重慶,去年汽車總產量240萬輛,在重慶就生產了150萬輛。“10”就是上汽、北汽、二汽、力帆、恆通、福特、鈴木、五十鈴、依維柯、美國通用等。“1000”就是1000個汽車零部件廠。
  在我市汽車產業格局中,兩江新區汽車產業占核心部分,占比達80%。兩江新區已完成8家汽車企業370萬輛乘用車、8-10萬輛商用汽車、100萬台變速箱、450萬台發動機、5000億元產值的產業佈局。預計今年全年將生產汽車180萬輛,汽車產業產值2000億元。2015年,兩江新區預計生產汽車230萬輛,汽車產業產值2600億元。  (原標題:上汽通用五菱重慶基地一期投產二期簽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annu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