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常虹 滕挹非報道)2014年,新疆哈密市加大學生直飲水項目投入,確保學生在校期間飲水安全。分別在哈密市一小、二小等5所學校進一步實施學生直飲水項默至此,哈密市學生直飲水工程學校增加到7所。
  在哈密市第八中學教學樓里,管理人員正在對直飲水系統設備進行檢查與保養。為確保直飲水系統的正常運轉,管理人員每天都要對設備進行檢修。哈密市第八中學作為哈密市學生直飲水系統試點,從使用以來,深受師生們的歡迎,每節課的課間休息,到直飲水機打水的師生絡繹不絕。
  哈密市第八中學初三9班 周雨涵高興的告訴記者:“原來沒有直飲水機的時候,每天喝水都要從家帶,特別不方便,而且書包還會很沉。自從有了直飲水機之後,每節課間可以拿著水杯來接水,而且冬天可以喝熱水,夏天可以喝涼水,特別的方便,而且很安全。”
  2012年開始,哈密市為切實做好市屬中小學學生飲水衛生安全工作,為學生成長營造良好的健康環境,哈密市將第八中學和第十中學作為試點,開始實施學生直飲水工程。直飲水是對原水施加一定的壓力,使水分子和離子狀態的礦物質元素通過反滲透膜,將溶解在水中的有害物質等被截留清除,從而達到凈化飲用的目的。直飲水呈弱鹼性,並且含有人體所需的天然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同時具有無污染、不含致病菌和重金屬等特點。
  據瞭解,哈密市計劃逐年度分階段實施學生直飲水項默計劃投資1100萬元在全市範圍內中小學實施直飲水工程,最終達到市屬中小學學生健康飲水全覆蓋。  (原標題:新疆哈密市學生直飲水工程學校增加至7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annu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