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鄧琦)昨日,京城維持重度至嚴重污染水平。午後開始,受東部冷空氣影響,城六區和東南部、西南部污染稍有減輕。
  北京市氣象臺繼續發佈霾黃色預警,預計今日京城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市環保監測中心預計,今日全市整體為中度污染,其中上午污染較重,午後至傍晚,污染減輕,周二起空氣回歸至良好水平。
  昨天:
  永定門內PM2.5破400
  本月7日至11日,今年下半年以來京津冀地區持續時間最長、污染最嚴重的一次污染過程剛結束。17日夜間開始,新一輪污染又來襲。昨日,是此次霧霾天氣的主要污染時段,從早8時起,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開始在官微發佈每小時PM2.5濃度。
  數據顯示,昨日13時前,全市維持五級重度至最嚴重的六級嚴重污染水平之間。
  其中,昨日11時,城六區的PM2.5達到346微克/立方米,為嚴重污染。市環保監測中心實時發佈平臺顯示,昨日10時以前,永定門內PM2.5維持在400微克/立方米左右,10時許,該站一度突破500微克/立方米。
  昨日13時始,受東部冷空氣影響,PM2.5緩慢下降,但全市依舊維持在重污染水平。
  今天上午:
  局地能見度低於200米
  此前的預報顯示,昨日至今日的霧霾最嚴重。
  市環保監測中心預報稱,今日京城整體處於中度污染水平,其中今日上午污染較重,午後開始逐步改善。到了夜間,受冷空氣影響,京津冀地區的霧霾開始消散。
  中央氣象臺最新預報顯示,昨日夜間至22日,一股較強冷空氣將影響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在冷空氣到來前,華北的霾天氣仍將持續。預計今天白天,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中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河北西部沿山局地有重度霾。此外,今日上午上述部分地區有大霧,局地有能見度低於200米的強濃霧。
  周四:
  空氣質量再次轉差
  冷空氣帶走了霾,也帶來了氣溫的跳水。
  預報顯示,周二京城的最高氣溫只有17℃,周三開始氣溫緩慢回升,周四的最高氣溫回升至22℃左右。
  市環保監測中心預計,周二和周三京城空氣質量在二級良好水平。周四起,空氣質量有所轉差,霧霾是否會卷土重來,需要臨近的氣象資料等進行分析。
  ■ 釋疑
  昨日小風漸起
  為何重污染依舊?
  專家稱高空冷空氣變弱且地面在降溫,不利於污染物擴散
  跟隨霧霾的,往往是靜穩的氣象條件。昨日京城午後颳起了小風,但能見度和污染濃度不見好轉。
  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相關專家表示,昨日凌晨開始,京城東部高空有冷空氣影響,就整個大氣層而言,形成了上面冷下麵熱的狀態,冷空氣逐漸往西移動過程中,改善了污染物的擴散條件,但冷空氣移動得比較緩慢,污染物濃度也是緩慢下降。由於這股冷空氣從東邊來,濕度較大,濕度會影響能見度。此外,高空冷空氣入夜後變弱,而地面也在降溫,此時逆溫情況出現,不利於污染物擴散,所以夜裡污染依舊較重。  (原標題:霧霾今天來明天走 周四或再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annu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