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魯甸8月10日消息(國家應急廣播中央台記者肖源 實習記者孟艷芹)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8月3號,雲南省魯甸縣發生6.5級地震,截至8號15點,此次地震已造成617人死記憶體亡,112人失蹤。龍頭山鎮八寶村的陳少紅,家裡房子完全垮塌,父親也在此次地震中遇難。震後7天,陳少紅一家人的這一周是怎麼過的?未來的生活又如何安排?
  149號,是陳少紅家的新住址,這頂1隨身碟2平米的救災帳篷,容納著陳少紅及母親、弟弟。24歲的陳少紅,在成都打工。3號下午5點左右,得知老家蒙難,他買了最早一趟火車票,往家裡趕:
  陳少紅:從小寨鄉那裡下來,發現這個房屋只是裂開了縫而已,應該沒大問題的,結果我們越往下走,情況更惡劣。哎呀,天啊,怎麼都成這個樣子,就像被一陣狂捲風席卷而來吹成那個樣子,我就有點開始商務中心發慌了。
  步行走到龍頭山鎮時,已固態硬碟是5號上午。陳少紅說,也不知為什麼,那天,就是邁不開步子,從縣城走到鎮上,不足20公里的路程,足足走了3個小時。到了鎮上,陳少紅做的第一件事兒,就是幫忙分發方便面:
  陳少紅:當時他們還廣播說找幾個外接式硬碟人,我看半天沒有幾個人,我就上去了,先去幫忙發發泡麵之類的,就當自己找點事情先做一下。
  忙完這一遭,陳少紅就開始找失蹤的父親。聽母親說,地震的時候,父親正在溝里栽種花椒樹,兩天來沒有音信:
  陳少紅:就是人民解放軍跟著我們一起去找到的。可能我爸還有生還的機會,該不會是躲在哪裡,等著我們去給送吃的送喝的吧。我一看,呀,竹子後面溝裡面全是很大很大的石頭,全部塞滿了,我說:呦,天啊,那麼大的石頭滾下來,我爸爸在哪裡呀。
  親眼見到遺體,媽媽葉明鳳說,除了堅強,自己別無選擇:
  葉明鳳:他爹出事那天,我心中想的是,我不能再給添亂去了,我要給孩子好好地帶小孩。聽話的很,我家這倆兒子,我很捨不得這兩個娃娃。
  父親走了,24歲的陳少紅成了家裡的頂梁柱,擺在眼前的,就是考慮弟弟的婚事:
  陳少紅:弟弟結婚的話,我很支持,在我力所範圍內的一些事情,我無論是去貸款還是借,該辦的事情都會辦完的。
  46歲的媽媽,今後的生活該怎麼辦?陳少紅說,實在不行,就把媽媽接到成都去住:
  陳少紅:因為她一個人在這邊,我們也不放心。如果這邊沒有房子,也找不到好的去向的話,我會將我媽接到成都去的。
  不過,媽媽卻有自己的想法:
  葉明鳳:我不想去,不想給他們添麻煩,作為母親來說,要為自己的孩子著想,我就待在這裡。在這裡住上一段時間。兄弟兩個如果有錢,買個地基,起到別處吧。在這裡撿個石頭,你都是別人的,不是自己的,還是要自己要堅強的起來,看今後再過幾個月,看是什麼樣吧。
  昨晚,頭七,燒罷紙錢。葉明鳳說,想起來就難過,但又不想給生活一副苦相:
  葉明鳳:有的時候,想起來還是遺憾得很,還是想得有點悲傷,就覺得哪個叫我命這麼苦。我開始哭,哭一會兒就想著,哭不起了,傷人得很,還是把它笑起來。
  難過的時候,葉明鳳就唱歌。她說,山歌解憂:
  葉明鳳:我只喜歡唱歌我不喜歡哭。萬一憂愁,我可以唱唱歌,把憂愁解開了。我唱給你聽。我唱個好聽的啊:“鞋兒爛了也要穿,我們沒錢衣要換,有了早餐沒晚飯,我們還是萬人管……”
  唱罷,坐在149號帳篷門口的葉明鳳,出聲地笑著,兩行眼淚順著臉頰溜了出來:
  葉明鳳:一定要讓他哥倆勇敢的去面對。我說的話他們都不聽,那老子就不認你們倆了。我是葡萄一枝花,也無根來也無椏,走遍天下我最歡,哪個擾亂咱隨它。  (原標題:成都打工姑娘趕回魯甸:家裡房子垮塌 父親遇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annu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