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蝦仁
  隨著高溫天氣的出現,最近市場上百合迅速走俏。據市場監測數據上顯示,最近幾天鮮百合的成交量比平時增加30%左右,目前質量好些的百合批發價格每公斤在12元左右,質量中等的百合批發價每公斤在8元左右,質量略差些的百合批發價每公斤在6元。市場內百合主要貨源來自湖南、安徽等地,價格比去年同期要便宜16%。
  百合是一種很好的保健食品和常用中藥,既可以用來跟南瓜、西芹、蘆薈、西蘭花等蔬菜素炒,也可以用來和綠豆、紅豆、冰糖等搭配製作甜品,還可以和雞肉、魚片等搭配混炒。總之,是一種百搭的食物,吃起來醇甜清香,風味別緻。 柳揚
  百合蝦仁
  材料:乾銀耳20g、百合乾20g、蝦仁60g、油適量、鹽適量、糖8g、白醋3g、雞精4g、料酒2ml、胡椒粉2ml、澱粉5ml、蔥花適量
  做法:1、銀耳和百合用溫水浸泡3小時。2、銀耳去根,用手把銀耳撕成小朵。3、鍋里水燒開,放入銀耳和百合焯2分鐘。4、蝦仁加入料酒,澱粉2ml,白胡椒粉。5、用手抓均勻腌制10分鐘,鍋里倒油燒熱,下入銀耳和百合翻炒半分鐘。6、加入糖,鹽,醋,雞精調味,下入蝦仁翻炒均勻。7、剩餘3ml澱粉加水攪拌均勻成水澱粉,倒入鍋里,撒上蔥花。8、大火翻炒收汁濃稠即可。  (原標題:三伏天鮮百合走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annu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