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濟南消息(記者盛怡凱)“本部的樹木都有名片啦。”18日,一網友在人人網曬出了山東師範大學校內樹木掛上“二維碼名片”,引起了不少網友的關註。
  18日下午,記者來到山師校本部,看到不少樹木都已掛上了這種二維碼名片。記者用手機掃描了一個標識為懸鈴木的二維碼,手機上很快就出現懸鈴木的相關介紹。記者又隨機掃描了幾個二維碼,均獲取了相關樹木的資料。
  記者在校園隨機採訪了約20位大學生。不少學生都表示掃描了二維碼。他們說,平常在校園內走來走去,但有些樹還真叫不上名字,掃描二維碼就可獲得相關資料,不僅知道樹名還能知道開什麼花,結什麼果,非常實用。另外,這些“名片”和背後的知識還讓他們自然而然地放慢腳步,欣賞一下美景,很好。有一位受訪大學生還說,此前他就通過掃描測試版二維碼,知道了很多植物學知識,讓自己外校的女友刮目相看,他很得意。
  據瞭解,給樹木掛二維碼名片是山師生命科學院組織的。該院學生代表林欣欣說,這樣做主要是為了增進同學們對校園內樹木知識的瞭解和保護意識。為此,該院老師用半年多時間,對山師大所有校區的校園植物進行了分類鑒別,並繪製了植物分佈圖,當天正是這個名為“給‘我’一張名片,給樹木掛牌”活動啟動的日子。300多名大學生共掛了420個二維碼名片,涉及樹種110種。  (原標題:山師大給樹木掛上 “二維碼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annu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