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1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周偉龍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周偉龍 見習記者 陳子垤)前日凌晨,花都區獅嶺鎮一電動車維修店突發大火,現場異常迅猛,店內一家三口被困,後經證實,5歲的女兒和母親當場死亡,父親送醫治療後身體並無大礙。
  一家三口被困洗手間
  據介紹,大火燃燒後不久,消防員趕到現場,此時已經有熱心群眾撬開起火鋪面的大門,用水管向內噴水嘗試撲救,但因為水壓不夠滅火效果並不明顯。記者瞭解到,起火現場是一棟3層鋼筋混凝土結構民房。著火點位於一樓一間電動車配件經營店,建築面積約為34平方米。由於過火面積僅有5平方米,10多分後,大火被徹底撲滅。
  參與救援的消防員稱,他們在洗手間內發現了暈倒在地的三人,年僅5歲的小女孩和父親在一起,母親躺在不遠處。隨後經現場醫護人員證實,母女倆已無生命跡象,孩子爸爸被送往醫院,目前已無大礙。
  維修店違建格局
  據知情者介紹,起火店面前半部分被用作電動車維修門面,堆放了大量配件、少量輪胎以及兩張爛沙發。店面後半部分加建了一個離地約2米高的小閣樓,用於睡人,面積約4平方米;下方一條並不寬敞的通道被當做小廚房;而通道的頂端是通往2至3樓的樓梯間,這個2平方米左右的空間被改成了洗手間。
  舉報火災隱患有獎
  無疑,這又是一起因違規住人而導致的悲劇。消防人士表示,針對“三合一”場所(生產、儲存、經營場所與居住場所設置在同一幢建築內)的舉報,將進行獎金獎勵。2011年以來消防部門受理“三合一”投訴舉報1174起,已處理908起,累計發放獎金63萬餘元。
  投訴舉報違規住人
  4種方式
  來信舉報:地址為天河區車陂路463號廣州市火災隱患舉報投訴中心。
  來電舉報:96119。
  來人舉報:專人受理。工作日8時30分至11時30分、14時30分至17時。市舉報投訴中心受理地點為廣州市公安消防局11樓廣州市火災隱患舉報投訴中心。
  微博舉報:舉報人通過互聯網新浪微博用戶向廣州市公安消防局新浪官方微博用戶“廣州消防”發送私信,須提供舉報人真實姓名、聯繫電話、火災隱患相關照片等。
    (原標題:修車店大火 母女二人遇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annu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