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固3月21日,陝西省城固縣檢察院預防科幹警受邀在沙河鎮普法學校法制大講堂上為該鎮近百名村組幹部作了主題為“預防職務犯罪,加強廉政建設”的專題講座。預防部門幹警結合竹北買房子典型案件,以案說法,著重就農村常見職務犯罪類型及犯罪原因等進行了講解。(王治新)
  高唐3月20日,山東省高唐縣檢察院組織21名派駐基層檢察室輔助人員進行檢察業務知識考試。考試採取閉捲形式,題型分為填空、判斷、選擇、簡答當鋪、論述五種,考試成績將作為是否聘任的依據。活動旨在檢驗派駐基層檢察室輔助人員的學習成果,不斷提升其業務素質。(韓俊梅)
  海寧3月19日,浙江省海寧市製冰機二手買賣檢察院微信公眾服務平臺正式運行。該院微信平臺設置了“陽光檢察”、“服務平臺”等版塊,集網上受理、查詢、咨詢、檢務公開等功能於一體。今後,該院將借助微信平臺收集案件線索、社情民意,並及時圍繞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發佈檢察工作信息。(蔡海飛)
  上思3月19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上思縣檢察院檢察官走進華蘭鄉學校,以“模擬法庭進校園”的活動形式進行普法宣傳。據瞭解,此次活動是該院開展未成年人刑事檢察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該院還將聯合該縣法院、團委通過在轄區中小學校設置宣傳櫥窗、派員擔任法制副校長等形式加強宣威剛外接硬碟傳教育。(李春華黃慧東)
  平和福建省平和縣檢察院日前聯合該縣法院開展“婦女兒童司法維權月”法制宣固態硬碟安裝傳活動。活動現場,該院青少年維權崗女幹警通過發放內容涉及父母應盡義務及註意事項、求救熱線、咨詢熱線等內容的“愛心卡片”進行法制宣傳,同時設立法律咨詢台,為群眾答疑解惑。(王淑芳)
  崇義江西省崇義縣檢察院日前啟動“另案處理”案件專項檢查活動。該院制定活動實施方案,聯合偵監、公訴、案管等部門成員組成執法檢查組,重點對“另案處理”案件是否合法適當、案件的法律監督是否到位等進行統一清查。該院還與公安機關建立了“另案處理”案件信息共享制度,定期召開“另案處理”案件信息聯席會。(陳隆飛)
  揚州邗江江蘇省揚州市邗江區檢察院近日辦理了刑訴法實施後該區首例公安機關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監督案件。該院通過調閱卷宗、詢問公安機關辦案民警、查看監控錄像、走訪、檢查指定居所等形式,對該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決定的合法性進行監督。(孫春雷王雅萌)
  阜康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阜康市檢察院近日與石河子大學政法學院簽訂了“檢校合作”協議。該院將通過檢校雙方共同承接研究課題、舉辦學術研討活動、組建科研團隊、建立教學科研實踐基地、特聘專家參與案件論證、開展法律專題講座等形式,加強實務屆與學術界的合作交流,實現法學理論和司法實踐的共同進步。(李旭曄)
  谷城今年以來,湖北省谷城縣檢察院案管工作不斷創新,出台了《案件流程管理實施細則》,依托案件管理職能作用,規範辦案流程,將公訴退回補充偵查案件納入案管辦集中管理,由案管辦負責對退補審批手續和退補提綱進行覆審,併在案件審結後對退補案件質量進行重點評查。(蔣光明)
  黃驊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河北省黃驊市檢察院積極完善檢察內網內容,在內網的顯著位置設立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版塊,開闢了活動部署、黨員學堂、活動動態及學習心得等專欄,將其作為全院黨員幹警學習、充電的平臺。(王子亭李宴俊)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annu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