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14時20分,一輛裝有22.52噸液化氣的槽車,在甘肅慶陽環縣洪德鄉路段時發生單方肇事,導致車輛發生側翻,罐體與車輛底盤分離。 祁高明 攝
  消防官兵迅速調集2輛大型吊車,使用棉被包裹起吊所用鋼絲繩對槽車實施起吊,將側翻液化氣罐體轉移至安全地帶,再通過輸轉裝置實施倒罐作業。 祁高明 攝

  在起吊過程中,罐體的輸氣閥門發生泄露,救援官兵迅速對泄露處利用水槍進行稀釋冷卻,現場技術人員對泄露的閥門進行緊固,泄漏部位被成功實施堵漏。 祁高明 攝
  中新網甘肅環縣3月8日電(祁高明) 甘肅環縣消防8日提供消息稱,14時20分,一輛裝有22.52噸液化氣的槽車,在甘肅慶陽環縣洪德鄉路段時發生單方肇事,導致車輛發生側翻,罐體與車輛底盤分離。
  環縣消防大隊立即出動1台搶險救援車、2台水罐車、官兵10人趕赴事故現場實施救援。
  15時10分救援官兵到達事故現場後發現,該液化氣槽車罐體已於車頭分離,均側翻在公路東側路基旁邊,經偵查後未發現液化氣泄露現象。救援官兵緊急協調當地交警對事故現場南北兩側道路實施交通管治;並聯繫當地派出所和鄉鎮工作人員對周邊群眾進行了緊急疏散。
  消防官兵設置水槍陣地對現場進行實時監護,迅速調集周邊地區的2輛大型吊車,使用棉被包裹起吊所用鋼絲繩對槽車實施起吊,將側翻液化氣罐體轉移至安全地帶,再通過輸轉裝置實施倒罐作業。
  在起吊過程中,罐體一側的輸氣閥門發生泄露,救援官兵迅速對泄露處利用水槍進行稀釋冷卻,同時配合現場技術人員對泄露的閥門進行緊固,經過近10分鐘的努力,泄漏部位被成功實施堵漏,現場危情解除。
  21時40分許,側翻罐體的液化氣被成功輸轉至另外一臺液化氣運輸車內,至此,近8小時的搶險救援工作結束。(完)
(原標題:甘肅環縣一輛22噸液化氣槽車側翻 消防8小時排險)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annu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