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李穎) 今年,錦江區將啟動全區WiFi全覆蓋工程,加快建設“智慧城區”,記憶體屆時將成為成都首個實現全區WiFi覆蓋的區縣。“錦江區作為中心城區將爭當我市深化改造的先行者、轉型升級的引領者、統籌發展的示範者。”昨日,錦江區政府相關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該負責人透露,除了建設智慧型城區,錦江區還將大力發展電子商務,新建電子商務專業樓宇1幢以上,積極打造“省級電子商務基地”;大力發展移動互聯網,加快推進“竹北買房子天涯國際村”建設;大力發展3D打印、節能環保等新興服務業,依托創意產業商務區,加快建設“現代節能環保服務業園區”,以儘快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
  “‘轉型升級’,對錦江產業發展而言,要從以傳統服務業為主,向以基於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等信息技術,以及新商業模式的現代服務業為主轉變;財稅收入從依靠房地產向依靠產業貢獻轉變。”該負責人介紹說,今年,圍繞再造一個“產業錦江區”,將進一步提升優勢產業,發展新興產業,註重經濟增長的餐飲連鎖總部設備質量和效益,打造錦江經濟升級版。
  轉型升級不僅在產業,據悉,2014年,該區將力爭投入80億元實施“十大民生工程”,進一步改善城鄉居民生活,提高居民幸福生活指系統傢俱數。錦江區針對處於中心城區的特點,制定實施“城市更新行動計劃”,計劃在2014年完成唱片廠等15個項目、35萬平方米以上拆遷。  (原標題:錦江區:建設“智慧城區”加速轉型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annu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