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死飛”,字面解釋就是飛輪是死的。普通的自行車,飛輪是“活的”。而“死飛”的飛輪,將鏈條與後輪固定起來,輪子轉鏈條必須轉,人也就必須要踩。尚格說,“死飛”是一種態度,它代表了不死的青春和無拘束的自由。這個喜歡騎“死飛”的女子,被親切地稱為“麵包嬸嬸”。
  □東方今報見習記者 薑昀辰/文圖
  姓名:尚格
  職業:麵包爵士裱花師
  出生:1995年3月25日
  身高:166cm
  體重:56公斤
  血型:未知
  星座:金牛座
  愛好:羽毛球、手繪、烘焙、死飛
  座右銘:學著享受生活
  為了練習“死飛”動作
  摔得渾身是傷
  尚格骨子裡有一種男孩子的倔強,喜歡嘗試各種新鮮刺激的事物,面對挑戰,她總是說:“怕什麼!勇敢去做!”
  2013年6月22日,尚格第一次接觸“死飛”,她花了1000多元買了第一輛愛車。“‘死飛’是我在網上偶然看到的,說實話,當時只是因為看著好看,等買回來騎了幾天后,我就瘋狂迷上了,這東西真的很讓人著迷。”
  尚格說,現在“死飛”已經融入了她的生活。每天晚上下班後,她都會約很多喜歡“死飛”的騎友到市區五一廣場表演。她的伙伴從兩個、三個,發展到現在的72人的QQ群。尚格說,72人中只有寥寥幾個女生敢練習“死飛”動作,她就是其中之一。尚格為了練習“死飛”動作,摔了很多次,現在渾身都是傷痕。
  尚格說,“死飛”已經成為周口的一種街頭文化,她想呼籲更多的人加入騎“死飛”的隊伍,學習“死飛”的動作。
  想成為裱花師
  曾吃遍一個城市的麵包
  尚格說,她從小到大的夢想就是成為裱花師。穿梭在城市中,能讓她駐足觀望的不是漂亮的衣服和靚麗的首飾,而是各種各樣的麵包。
  尚格在山東德州讀書期間,曾吃遍德州大大小小所有的麵包店。“我曾坐公交車去市區買了所有店的麵包,一家買幾個,回來後再研究比較看哪家的好吃。我當時選了一家最好吃的店,多次去店里和老闆商量想去那兒學習,但是老闆最終也沒答應”。
  尚格為了學習製作蛋糕,放棄了最後一年的大專學習。“我讀的是大專,本來報志願選的是中西餐烹飪,可是那年由於報名的少,這個專業就沒了,我被調劑到影視動畫專業。我最後越來越覺得影視動畫沒意思,就果斷休學回家學習麵包製作了。我爸媽都是那種很開放的人,他們也尊重我的決定。”
  在麵包工廠
  一天要打17筐雞蛋
  後來,尚格回到了自己的家鄉周口,開始了她的“麵包嬸嬸”之旅。
  2013年11月,尚格開始在周口一家麵包廠工作。做麵包的第一件事就是配料,她曾把50斤的麵粉一袋一袋從倉庫搬到屋裡,再把麵粉倒到缸里,一天干下來,腰酸背痛,但是因為喜歡,她一點都不覺得累。
  麵包的配料里還有雞蛋。尚格說,打雞蛋是個鍛煉毅力的活,最多的一次,她一天打了17筐雞蛋,每筐雞蛋重50斤。
  尚格在麵包廠,一干就是7個月。7個月的時間里,她身邊的同事不停地變換,很多人都受不了每天單一的扛麵粉、打雞蛋生活,只有她一直堅持。
  最終,尚格修成了正果,在麵包廠學習7個月後,她找到了周口麵包爵士店的工作,成為一名優秀的裱花師。
  【今報答問錄】
  問:有買房計劃嗎?認為自己多久可以達成買房目標?
  答:現在還沒有,等工作穩定了會考慮買房。
  問:拋開經濟因素,最想買哪個區域的房子?
  答:想買騎車10分鐘能到市區的房子。
  問:對你來說,最看重房子的什麼?
  答:光線和佈局。
  問:想買多少平方米的房子?哪種戶型?
  答:90平方米左右,三室一廳。
  問: 買房子做什麼?給父母住?還是和老公住?還是作為自己的小空間?還是為了升值而做的投資?
  答:給父母住。
  問:找結婚對象,有房算是一個標準嗎?
  答:算,有房就行。
  問:身邊買房的朋友多嗎?女士買房多還是男士買房多?會對你造成影響嗎?
  答:不太多,男士買房多。
  問:你買的第一輛車是啥車?
  答:沒有車。
  問:假如撇開現實因素、經濟因素、使用環境,你自己最心儀什麼樣的車?
  答:最喜歡越野車。
  問:所以對你來說,最看重車的什麼?
  答:車的性能。
  問:最喜歡在車上做什麼?
  答:聽音樂、玩手機。
  問:你喜歡開車的男生(或女生)嗎?
  答:喜歡開車的男生。
  問:你選男朋友,會開車,開得好會是一個標準嗎?
  答:不會吧。
  問:身邊喜歡車的朋友多嗎?會對你造成影響嗎?什麼樣的影響?
  答:喜歡車的朋友挺多的。我也要趕緊考駕照。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尋找周口最美女漢子 尚格:騎“死飛”的美女麵包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annu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