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廣州1月20日電】(特派記者 姚嘉莉)廣東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今天正式閉幕。代表們對《政府工作報告》給予了充分肯定。根據代表們的意見和建議,《政府工作報告》進行了54處修改,大部分屬於內容增補和文字修改。其中,在“推進珠三角地區優化發展”這一部分,增加“積極推進深中通道建設”這一內容;在“申報設立自由貿易園區”前,加上了“繼續發揮經濟特區的帶動作用”。
   沒有鮮花,沒有軍樂團演奏,沒有領導發言……今天,歷時5天的廣東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以簡樸高效的方式落下帷幕。整個會議過程從主持人開腔到完成各項議程,只有短短15分鐘。
   下午3時,廣東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世紀大會堂舉行。746名代表出席了大會。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肖志恆主持閉幕大會。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黃龍雲、雷於藍、周天鴻、陳小川、陳繼興、黃業斌、陳逸葵在主席台執行主席席就座。
   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廣東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廣東省201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4年計劃的決議、關於廣東省2013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14年預算的決議、關於廣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廣東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在全體人員起身高唱國歌之後,肖志恆代表大會主席團宣佈:廣東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已圓滿完成各項任務,會議順利閉幕!
   根據代表們的意見和建議,《政府工作報告》進行了54處修改,大部分屬於內容增補和文字修改。其中,在“推進珠三角地區優化發展”這一部分,增加“積極推進深中通道建設”這一內容;在“申報設立自由貿易園區”前,加上了“繼續發揮經濟特區的帶動作用”。
   為提高基本醫療保障水平,報告在“醫療救助人均標準提高到934元/年”增加了“政策範圍內住院自負醫療費用的救助比例提高到70%以上”這部分內容。
   針對代表比較關註的大氣污染,報告將原來“抓好工業鍋爐、建築揚塵和揮發性有機物等污染治理,推動‘黃標車’淘汰和車用油品質量升級”,改為“實施省大氣污染防治行動方案,抓好工業鍋爐、建築揚塵和揮發性有機物等污染治理,限期淘汰‘黃標車’,推動車用油品質量升級”。
   在河流污染整治方面進一步要求提速,報告將“推進淡水河、石馬河、練江等重點流域和跨界水體污染綜合整治”,改為“加快推進練江等流域污染綜合整治,提升淡水河、石馬河等污染整治成效”。
   報告提出重點扶持機電產品、高新技術產品和一般貿易出口。經過審議後修改增加了“積極拓展以技術、品牌、質量、服務為核心的出口新優勢”這方面的內容。
   此外,報告在擴大信息消費前,加上了“推進國家信息消費試點城市建設”;在加快大科學裝置建設後面,提出“大力推進‘天河二代’應用。”  (原標題:積極推進深中通道建設寫入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annu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