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議現場
  中新網1月16日電 據國家海洋局網站消息,1月16日,全國海洋工作會議在京召開。國家海洋局黨組書記、局長劉賜貴部署了2014年8個方面工作,他指出,要統籌處理維權和維穩關係,堅決維護國家海洋權益。
  國土資源部黨組書記、部長薑大明作重要講話,國家海洋局黨組書記、局長劉賜貴轉達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對廣大海洋工作者的問候和祝願,作了題為《深化改革,奮發有為,推動海洋強國建設不斷取得新成就》的工作報告,國家海洋局黨組成員、紀委書記呂濱作了題為《加強領導,真抓實幹,以改革創新精神進一步推進反腐敗倡廉建設》的工作報告。國家海洋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陳連增、張宏聲、王飛、王宏,局黨組成員、人事司司長房建孟,國家海洋局總工程師孫書賢出席了會議。
  薑大明代表國土資源部黨組對全國海洋工作會議的召開表示祝賀, 向海洋系統全體幹部職工表示慰問。他指出,2013年,海洋工作取得明顯成效,主要表現在五個方面:一是海洋經濟保持較快增長,實現了7.9%的增長,總產值超過了5.4萬億元。二是海洋綜合管理全面加強,海域使用金征收首次突破100億元,完成了全國海域海島地名普查,進一步規範了海洋開發秩序。三是海洋生態文明建設穩步推進,率先實現了海洋生態文明示範區的建設,環渤海三省一市推進海洋生態紅線制度。四是海洋權益維護有力有效。五是海洋科考和調查取得重要進展。這些成績來之不易,是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是相關部門、社會各界的理解和支持,更是海洋系統各級幹部職工共同努力的結果。
  為進一步落實好中央要求,建設好新時期的海洋工作,薑大明提出四點意見:一是要進一步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關於海洋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來;二是要清醒地認識當前海洋工作面臨的機遇和挑戰;三是要準確把握當前海洋工作的重點任務;四是要加強海洋隊伍建設,促進工作落實。
  薑大明強調,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努力開創海洋工作的新局面,為建設海洋強國、推動經濟體制增效升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新的貢獻。
  劉賜貴代表國家海洋局黨組作工作報告。報告分為三個部分:2013年海洋工作的基本情況、2014年海洋工作的主要任務、做好工作的幾點要求。他指出,2013年,海洋工作開啟了我國海洋事業發展的新徵程。2014年是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國家海洋局成立50周年,做好今年的各項工作對於推進海洋強國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劉賜貴提出了開展2014年海洋工作的總體要求,並部署了2014年8個方面工作:一是完善海洋戰略規劃和法制體系,夯實海洋工作的發展基礎;二是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激發海洋經濟發展內生動力;三是強化海洋綜合管理,構建海洋生態文明新格局;四是推進海洋科技創新,增強海洋公益服務能力;五是統籌處理維權和維穩關係,堅決維護國家海洋權益;六是加大極地、大洋工作力度,為人類和平利用海洋做出貢獻;七是繁榮海洋文化事業,提高全民海洋意識;八是深化機構重組工作,儘快形成海警隊伍戰鬥力。
  劉賜貴對如何做好2014年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樹立敢於擔當的精神,有效推動各項工作的落實;二是提高幹部人才隊伍建設科學化水平;三是切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四是努力鞏固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他指出,海洋事業已經進入一個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快速發展新階段,要不斷推進海洋事業實現新突破,為建設海洋強國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呂濱在報告中指出,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貫徹落實好這一要求是全國海洋系統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充分認識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對實現“建設海洋強國”這一宏偉目標的重大意義,將黨風廉政工作放到海洋事業發展的大局中謀劃,不斷開創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局面。  (原標題:海洋局:統籌維權維穩關係 堅決維護國家海洋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annu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