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橋”看上去像一機車借款個跳水台 網絡圖片
  最近,有網友反映,武進區禮嘉鎮章家橋村一座古橋,“在去年被人為拆了一半,令人痛心住商”,從而引發廣大網友討論,更有網友笑稱這就叫“過河拆橋”。昨天上午,禮嘉鎮政府相關工作人員回應,去年修水壩清淤時,施工人員操作不當將一邊石板損壞,並不是人為拆橋,目前鎮上水利部門和村委正在醞釀修複方案。張敏  網曝:古橋被拆一半
  日前,網友“jsitpp”在化龍巷上發帖,稱位於武進區禮嘉鎮宋公岸與章家橋之間有座古關鍵字行銷橋,名叫昇安橋。“有好幾百年曆史了,可是在去年被人為拆了一半,太痛心了。”在網友貼出的圖片中,現代快報記者看到,水面上有三座石墩,其中兩個石墩上還有石板,另一邊則空空如也,完全不像橋的樣子,更像一個跳台。
  此番景象招來不少網友諷刺,有人說:“這長灘島個是拆了做跳台的,還沒投入使用呢!”還有網友則說,這明顯是“過河拆橋”。
  村民:有上百情趣用品年曆史
  12月29日下午,通過輾轉打聽,記者終於在章家橋水閘附近找到了網友所說的“斷橋”。
  不過橋東邊,也就是石板不見的這邊,已經不能通行,有一輛卡車和一些雜物擋在了橋前。而橋西邊,因為隔著條河,根本過不去,橋西側都是田埂和荒草,沒有道路。
  附近村民說,這座橋有上百年曆史了,以前他們從橋上走,可以到禮嘉鎮上趕集。但後來漸漸也沒多少人走了,因為橋那邊沒有路。至於為何現在變成了“斷橋”,村民們稱也不清楚原因,只知道跟修水閘有關係。
  回應:清淤時不小心損壞的
  昨天上午,禮嘉鎮政府相關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按民間說法,這座古橋應該有上百年曆史,但具體年代他也不清楚,“最早估計是清代的吧!”不過古橋並不是文保單位,之前也曾維修過一次。
  去年,古橋下方的河道修水壩,具體工程由鎮上的水利部門負責,在清淤時,“施工人員想用弔機先把石板橋面吊走,讓清淤船通過。後來可能工作人員操作不當,另一方面石板年代久了,本身也風化了,石板就被攔腰損壞了。”工作人員強調,古橋不是被人為拆掉的。
  這名工作人員表示,此事發生後,水利部門和章家橋村委也在考慮恢復橋面,“恢覆成以前的樣子肯定不可能了,要修複的話,估計只能採用混凝土了。”這位工作人員透露,目前水利部門和村委正在醞釀具體的修複方案。
(原標題:百年石板橋成了“斷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annu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