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張德江與韓國國會議長薑昌熙舉行會談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與韓國國會議長薑昌熙舉行會談。
  張德江說,中韓是近鄰,兩國友好交往歷史悠久,國民感情基礎深厚。建交21年來,兩國關係發展迅速,經貿合作、人文交流不斷擴大,利益聯繫日益密切。今年6月,習近平主席與樸槿惠總統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為新時期鞏固和發展中韓關係指明瞭方向。當前,兩國正致力於實現各自國家的宏偉藍圖,這為中韓雙方提供了更為廣闊的合作空間。中方願與韓方攜手,全面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本著相互尊重、互諒互讓的精神,加強協商,妥善處理合作中出現的問題,深化各領域的務實合作,推動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係深入發展。
  張德江表示,中國全國人大與韓國國會要適應新形勢、推動新發展,不斷開拓思路,豐富合作方式,充實合作內涵,把議會合作做得更豐滿更扎實。中國全國人大重視發展與韓國國會的關係,願積極開展各層次友好往來,充分發揮議會定期交流機製作用,著力加強在民主法制建設、促進可持續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經驗交流,相互學習借鑒,為雙方經貿合作、人文交流提供良好的法制環境,為推動中韓關係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薑昌熙對中國經濟持續快速增長、社會祥和穩定表示欽佩。他說,韓中地緣相近,文化相通,兩國和兩國人民都在日益頻繁的相互交往中獲得了實在的利益。韓國國會願與中國全國人大進一步深化友好關係,加強在國際和地區議會組織中的配合,為促進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增進民眾間的友好感情發揮更大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annu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