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級非物質文化遺信用卡代償產保護研究基地”在湖南省藝術研究院正式掛牌成立。)
  紅網長沙11月22日訊(記者 湯紅輝 實習生 徐梅 通訊員 周建清 陳嘉琪)今日,湖南“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研究辦公室出租基地”在湖南省藝術研究院正式掛牌成立。湖南省文化廳副廳長孟慶善出席併為基地授牌。
  湖南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研究基地將承擔全省非物整合負債質文化遺產(含民間美術、傳統音樂、傳統舞蹈、傳統戲劇、曲藝、民間文學、民俗)保護研究的有關具體工作,履行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研究工作的政策咨詢、宣傳;組織全省範圍“非遺”普查調研工作的開展;指導“非遺”保護研究計劃的實施;進行“非遺”保護的理論研究;舉辦學術、展演及公益活動,交流、推介、宣傳保護研究工作的成果和經驗;組織實施研究成果的發表和人才培訓等工作。
  湖南省藝術研究院院長魏儉介紹,鑒於當前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新形式、新要求,為進一步加強湖南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研究工作,特別是加強以舞臺藝術為核心及與舞臺藝術有關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研究,及時總結經驗、廣泛深入開展調查,探索建立符合非搜尋行銷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基本規律,為湖南非物質文化遺產有序傳承和科學保護提供有力的決策參考和專業指導,湖南省藝術研究院成立了湖南“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研究基地”。
  目前,“基地”已啟動開展《湘劇志》續修、《湘劇高腔音樂分類研究》(三冊)、《祁劇傳統音樂保護與研究》等項目,並將陸續申報立項湖南地方戲各劇種當鋪項目傳承人口述史等系列課題。
  (原標題:湖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研究基地成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annu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